2.3.11 功课

从今年开始,我国开始在一年级实行KSSR教育制度,
整个制度我还不是很了解,(会找时间慢慢了解)
不过,最开心的莫过于功课量减少,
课堂上注重双方(老师&学生)的互动,
会考成绩不单单只看UPSR,而是从一年级开始的累积。。。

功课,当年的我,生字写整面,
一天不下5样。
现在,郑小弟可幸运多了,
生字只需写3-5次。。
开学至今,很少见他带功课回家做,
通常都在学校把功课搞定!
真的是‘有幸’在今年上小1。。。。
SmileySmiley

其实一直都不敢相信华小真的会把功课量减少,
直到那天郑小弟第一次把生字簿子带回家,
我才敢相信。。。
希望这种方式能取得好的效果,继续下去。。。

5 comments:

  1. 很少哦,但是写太少,又不懂他们记得没有。。。呵呵
    郑小弟的字很整齐哦

    ReplyDelete
  2. 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
    对孩子可能觉得轻松了...
    可是怕就怕孩子写了就没去记...
    不过,对我家哥哥就好...
    哈哈..

    可是他们说后半年的就比较难,对吗?

    ReplyDelete
  3. @沁,不用担心啦。。。少,好过他们一边写一边哭吧。。。如果担心他们不记得,就常常spot test他们咯。。我有时候会test郑小弟的。。。^^

    @ivy,不用在意人家说什么,你自己最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管别人说的,只是找东西来烦自己而已。。
    后半年,后半年再说吧。。。哈哈。。

    ReplyDelete
  4. Anonymous9:57 AM

    我觉得很好叻,这样做妈妈的也可以有多点时间“教”孩子,不用一直就只是“叫”他们做功课。

    ReplyDelete
  5. @elicia,对啊。。而且我儿子读下午班,这样放学回来也比较多时间让他可以玩。。只不过,前提是,先把功课做&温习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