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惊魂记

那天去政府诊所产检时,验到我的血糖过高(10。8-mmol在喝所谓的‘糖水’后,不能吃东西,又饿又担心。。。)。那边的护士就叫我去医院做一天4次的血糖检验。害我整天心神不安。怕得要命!!因为我不是喜欢吃甜东西的人,家族里又没有遗传糖尿病,真的是让我丈八金刚。。

去医院检查是一天4次。也是要在前一晚puasa后才去。早上8。30(早餐前),中午11。30(午餐前),傍晚5。30(晚餐前),还有晚上9。30(睡前)。护士说主要原因是要看我们的身体控制血糖的程度。做完检查后,又不能马上拿报告,真的是心惊胆战。

在隔一天去拿报告时,人又多得要命。早上9点多到,尽然等到中午12点多才轮到我。。幸好验出来一切正常!! 指数都在5mmol以下。被诊所护士搞得心惶惶了!! 一个月后还要再去做一次follow-up check up.

不过会对自己的饮食更加小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