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


星期四那天,跟郑爸爸去看了这部耗资庞大,中、港、台、日合作的剧作。虽然不是首映(星期三半夜场才是首映),但还算是‘首三映’。。。下午去看,原以为之会有小猫三两只,哪知道还蛮多人看的。。是期待这部未上映,先轰动的电影;还是期待它距离原著有多远;还是期待看帅哥美女??

我是抱着看这部为什么是号称华人史上耗资最多(8千万美金)的影片。。。

对于中国历史,我是朝代不分,皇帝是谁也不知道的。。郑爸爸就不同了,你要跟他谈一整夜的中国历史,他也意犹未尽的。。。所以,这倒是让我看了谁是谁,谁出场了,有点乱。。被逼一边看,一边问郑爸爸到底张震是谁?张丰毅是谁?其他人物又扮演谁?建议吴导把他们扮演谁的名字在演员们出场时放出来,就不会让我这种中国历史白痴看的满头雾水,还差点跟不上节奏。。

场面浩大,自然不在话下。。不过,有些场面到看了有点假。就像镜头在拍摄曹操的海军有多壮观时,好像有点cut and paste。。还有两军对打时,有些镜头也如此。。是我多心吗?还是眼花??

还有一些镜头,让我看了有些不忍。。就是两军打仗的画面。两军如此厮杀,血浆乱喷,让我看了都禁不住闭上眼睛。(是因为天平座爱好和平的性格吗?)还有哪些马匹,实在看了有点心痛。。(是因为属马的关系吗?)

觉得比较好笑的是,看到两个现代脸孔出现在古装戏。。对于周瑜(梁朝伟)和诸葛亮(金城武)这两张脸孔,我一看到他们出场,就笑了。。就是因为他们长得太现代了啊!!

写到这里好像只有贬,没有赞。。。

有啦。。

就是故事里几个男子汉的义气豪情,当周瑜替赵子龙(胡军)挡箭及赵子龙感激他的那一幕;周瑜和诸葛亮担心互相成为敌人时。。都看到了这几个兄弟的情与义。。

当我在跟上历史不久,觉得已经进入状况看这部戏时,就出现了。。。

#TO BE CONTINUE.....#

真是的。。。要等到明年一月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