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症,都叫你不要来了!!

这几天,我都神经兮兮的的观察郑小弟。。。
虽然他的身上又看到一些红点,但是我们都不确定。因为他是蚊子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也很乐观的当作是蚊子的‘杰作’。。
今天,看到他一直把手放进嘴里,忍不住讲了他几句。。过后,还是继续同样的动作,一个念头闪过我脑海,马上跟郑爸爸一起检查他的口腔。。看到了一粒泡泡!!当时我们还在Ju*co逛逛。。两人互看一眼,就说“中了!”
带他去看小儿科,医生检查了,
我们问他“是不是HFM?”
医生的答案有点黑色。。
医生“现在是不是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不要让它继续恶化下去。。”
焦急的我,还是继续问:“酱到底是不是。。?”
医生看来有点不‘da han’我,回答我“是刚开始,轻微的。。。”
医生接着检查郑小弟的身体,发现他的脚(关节),大腿与臀部之间,肛门旁,都开始有一点小红点的出现。而我们之前看到,认为是手足口症的红斑都不是。
医生跟我们讲解了手足口症的应该注意的事项。除了有可能会发烧之外,口腔里还可能会有ulser。这些rashes是不会痛不会痒的。。。但是却要靠本身的抵抗力来战胜病毒。。。。
所以,医生也没给药。只嘱咐我们,如果郑小弟不能吃喝的话,再来拿药。又或者是,发现他有不能被解释的举止出现,就一定要带回来复诊!!
到目前为止,郑小弟还能吃能喝。不过,从明天开始,就要乖乖的呆在家里,两个星期后才能上学。。。::叹气::
对郑小弟来说,不能去学校,他很失望。
他一直问我“Friday可不可以去?”
我跟他讲“还不可以。。。要等下个Friday。。"
他就说:“我没有去,xx会问Thaddeus 做么没有来。。。?”
听了so sad。。。::555::
医生也有交代,要勤劳洗手。。
我的郑小弟,您一定要好好的。。我们相信你一定会狠狠的击垮手足口症!!

*****************************************************

1 comment:

  1. Anonymous7:45 AM

    THAD & SUKHI :

    梦姨会在这帮你加油的!!好伤心HFM这坏蛋找上你们兄妹俩.你们要好好跟它们作战,梦姨相信你们可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