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郑小弟而忙

新年过后,我就开始为郑小弟‘忙碌’。。。

忙什么呢??忙着为他找‘课外活动’。。。你们会不会认为我kiasu呢??我承认我是有点kiasu啦~~可是,kiasu的当儿,我是不想让郑小弟在家里无所事事,也只会玩而已。。。况且,家里的‘活动’,他也快玩闷了。。。

原本最初的开始,我们是想为郑小弟找一文一武的活动。。这个当然没变。。
最近,看到他的彩色功夫,真的需要有人来指点。。他已经不听我&郑爸爸的‘建议’了。。每一次彩色,他都有自己的‘主见’。。我们不想抹杀他的想象力,但是却希望可以‘助长’他的想象力。。

那天带他去一家画画课室,我们很希望他可以去学,至少有专人教导。但是,他回来后,却告诉我们他不想去学,不喜欢等等。。问他为什么,他说我要在家里自己彩。。到最后甚至说不喜欢那里的老师(是不是老师太热情了呢?)。

真的那他没办法。。。这几天一直在游说他去。。可是他还是不愿意。。

可能你们会认为既然郑小弟不愿意,我也不应该再‘骗’他去。可是,我是想到,他还没开始接触,怎么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呢?而且,我&郑爸爸都认为郑小弟是蛮有想象力的。。只是需要有人去帮忙‘扩大’&‘善用’这个想象力。。

如果郑小弟去试了之后,还是没兴趣,我们肯定不会逼他,才让他放弃~~

2 comments:

  1. 我很像帮忙助长他的想象力,可是好像没有时间哩~~~

    再送他去几次啦。。可能会有改变。把他在画室画的图画挂在家里,或许会motivate他去咯~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昨天上了第一课。。迟点post上来。。。
    很可惜,他们的作品会收在学校的file里。。没有带回家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