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感冒

昨天提到身边的人最近都上吐下泻。。。
今早郑小弟就泻了2次。。马上带他去看医生。。
*我&郑爸爸常常都说,看医生是为了要买个‘安心’。。。

去到小儿科,医生告诉我们。这个上吐下泻,最近流行的很。。。
这个情形叫做【肠感冒】。。
*肠,都会感冒??

这个病症,是会传染的。甚至是通过空气。。。
病患必须隔离,吃饭用的餐具,床单,毛巾,面巾,都必须分开使用。。。
最好还用热水消毒。。。
还有,患者吃过或吃剩的食物,必须倒掉,不能再吃。。

除了这些,医生还告诉我们,这个病症,不会免疫。。。。
患者就算患上第一次,还会有第 2,第3。。。次。 ::晕 ::
而要等这个病症不再‘流行’了,才会罢休。。。

对了,医生有提醒我们,除了肠感冒手足口症 & 伤风咳嗽都是最近很容易找上小朋友的病菌。
家里有小朋友的你,要注意哦。。。

4 comments:

  1. 看来我家老二也是染上这个肠感冒了。

    最近他没食欲。完全不爱吃饭。还好,还要喝奶。

    LINDA,我家有奖项送给你,来我家领奖哦!

    ReplyDelete
  2. Joanne2:05 AM

    肠感冒就是stomach flu,医生的说法都是说病毒去到肠胃那里搞怪啦。。。
    要注意卫生,我家的大宝以前也有中过,不止一次,haiz...

    ReplyDelete
  3. Michelle,没食欲的话,还好。。。我的上吐下泻叻。。。吃太多喝太多都会吐出来~~ >_<"

    Joanne,我想是同一个医生说的吧。。呵呵~~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