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or No M??

首先,M = Maid;

最近有在烦恼着请不请女佣的问题。。。
自从妈妈事件发生后,当然,体力大不如前不在话下。
而且,我也不希望她再继续像以前那样的‘做’。。。
所以,女佣这两个字就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了。

要请女佣,就要适应她的存在。。。
有了女佣,就好像‘第三者’酱,住进来。
不习惯的,反而是我们做主人的。要从新适应一个外人住到你家里头。
有了女佣,家务事是不用亲历亲为了。
不一样的是,要从新教导女佣来配合自己做家务的pattern。
有了女佣,家务事减轻了,
但是却要多看顾一个人。
有了女佣,要去哪里,都要多想怎样‘处置’这个外来人。。。

有了女佣,我真的可以更轻松吗?

M OR NO M????????

2 comments:

  1. 明白你的 concern
    hug hug
    假如你觉得
    house chores 是小事
    自由比较重要
    那 maid 是不需要 lo

    不过 hor
    假如要个帮手
    put aside 那个 maid 好不好
    多一双手
    是有不同 lo
    等 jp 搬下来后
    我应该也会和你有同样的忧虑
    叹息

    ReplyDelete
  2. 有maid的麻烦我也试过。 如果没必要,我真的也不会再请。

    但是顾及你妈妈曾经受伤了, 就不要再伤到。 我想,有个maid也会很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