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

家里的M,来了一个多星期。。。
坦白说,我还真的不习惯有关‘外人’住在我家。。。。
好像。。。。好像。。。就是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不自在吧。。

先说说这个M,
家务事,还蛮会做的。煮饭嘛,就不行了。。。这点,我三脚猫的功夫,还赢过她叻。。。
除了这个,一些比较‘科技’的东西,比如说吸油烟机、洗衣机之类的。她也算是会了。
就是搭电梯,她还不会耶。。或许,这还是她头一遭看过电梯这个玩意儿。。。
所以啊,如果要每天洗车抹车,那我就要带着她下楼,一会儿又要下楼带她上楼。。。
其实哦,我很想叫她自己走楼梯下去。因为我只住在4楼,不是很高。走一走,就到了。会不会很‘刻薄’啊??

不过,有时候她还是需要再三的提醒,才会做我吩咐她的东西。。这点,我还蛮‘pek-chek’的。
是因为语言不同/通??怎么说,印尼话跟我们的马来文是有点不一样的。一些字眼&词语,两个国家两种说法。。。
还有,要她习惯我做家务的pattern,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教的来的。

最重要的是,这一次不管是准备好材料,或者是煮好饭后,我都不用‘善后’了。。、
哈哈哈。。。。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拍拍屁股’就走出厨房了。。。::得意-ing ::

我想。。。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再一次的‘评估’我家的M了。。。

4 comments:

  1. 我们总是徘徊在要和不要maid的中间。 有时有也好,有时又烦死。 老公问我在深圳要不要请一个住家的, 我说什么都不要。 中国人的女佣,比我还聪明, 要不过。

    ReplyDelete
  2. 我之前有请过一个part time,要照护我先生的,这老家伙真的“精”是过鬼..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家这几天来了一个"临时女佣",帮了我好多,我也和你一样,多了一个人有时会觉得有点怪,但我的懒惰还是战胜“奇怪感”,如我有钱的话我也是会请个来做家务的,吃了不用洗碗的感觉非常好!!^^

    ReplyDelete
  4. vivian, 千请万请,都绝对不可以请中国的。。。那些女人(恕我直言了),简直精到成‘妖’了。。。

    biyun,你的怎样??part time的还这么‘嚣张’??

    小鬼,对吧。。懒惰因子会不客气的从我们的体内跑出来。煮好吃饱就可以走了。。。爽叻。。。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