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 大理石香蕉巧克力

上个月电费飙涨,在想是不是因为烘培过度??Smiley
所以,把自己的热度减低一点,
手下留情了一点。
没玩得那么凶了。。。

好了,说回这个蛋糕,
因为郑小弟想吃香蕉(他认定自己属猴,所以喜欢吃香蕉)
所以我就买了一些给他吃,
他吃吃一下,就放我飞机,
过后姐姐又因为她家的香蕉过剩,就拿了几条给我,
换成我家香蕉过剩了~~Smiley

这个时候,网友YUKI介绍给我一个蛋糕食谱,
我看了觉得还蛮容易的,而且可以玩花纹哦。。
家里又有过剩的banana,
哈哈。。天时地利人和。
就开炉啦~~

=还相当满意的花纹 ^^ =

 食谱来自鲸鱼蓝蓝小窝居Smiley

材料:
A:60G细糖,1粒A蛋(轻微打散)
B:80G色拉油,约220G香蕉泥,35G牛奶,1TSP RUM酒/1/2TSP香草精  
C:125G面粉(我用低粉),1/2TSP泡打粉,1/2TSP苏打粉(一同过筛)
D:2TBSP可可粉
E:巧克力豆(适量)

步骤:

*将A打发至浓稠装
*加入B,搅拌均匀
*加入C,搅拌均匀
*将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匀,将它倒入铺纸烤盘(我用8寸)
*再倒入另一份面糊 ,用刀随意划几下(我没那样做,怕层次不分明)
*在表层洒些巧克力豆
*预热烤箱,180C,30分钟或至熟

插曲篇:第一次游到鲸鱼的家,看到这篇blog,就觉得好可爱,她竟然可以把香蕉&巧克力的关系形容的如此‘亲密’。。 看着看着,就被吸引了。。。
还有,我竟然把2teaspoons的cocoa powder解读成2 TABLESPOONSSmiley ,所以,我的蛋糕是以brown color居多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