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吗?

话说郑小弟学打鼓也有半年多了,
以他的进度&热度来看,也慢慢的减退了。
怎么说呢。。。??

以郑小弟的人来看,他有兴趣的东西,是可以每天都对着的。
而打鼓,一开始的时候,绝对是每天都会看到他在练习。。。
直到最近,他练习的时间越来越少,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我也有提醒过他,每天早上,趁郑小妹不在的时候,就把鼓棒拿出来练习练习。。。
他,都是左耳进,右耳出。。。
算了,说了几次,我也不再说了,
反正,勉强没有幸福。说多了,只是自己找气受~~~

老师最近的评语,也提醒了我们,是时候找郑小弟‘检讨’一番了。。。
今晚,我&郑爸爸与他对话,问了他的意愿,
以郑爸爸看,是时候让郑小弟停止打鼓课程。。。
休息一段日子,再选择。。。
我有想过,是不是因为家里没有鼓的关系,不能让他好好练习,因此他对打鼓的兴趣渐渐冷却?

我觉得,放弃,真的是有点浪费。。。
不是浪费之前的学费,而是学音乐。
不过,尊重孩子的意愿,何尝不是对他的一种好??
虽然,我还是有点无奈。。。

7 comments:

  1. 我家那个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也是在观察着要不要停~也是学大半年了,也许是一个星期一次的关系吧。。其实学什么都好,环境很重要。

    ReplyDelete
  2. biyun,老师有说过郑小弟由于身材的关系,现阶段打鼓对他来说可能会有点‘吃力’。。因为身高不够,力气需要出的比较多。。可能因此他觉得无趣吧。。

    我可惜的是,从一开始不知道他在打什么,到目前为止,听得到一些节奏,可是却要放弃了。。。T.T

    ReplyDelete
  3. Joanne2311:24 AM

    我来给点意见好吗?
    我家的儿子学钢琴也是学了整年,但是因为家里没有钢琴所以可以说是进步很缓慢,所以最近狠下心买了架旧琴放在家里给他练,我觉得会有帮助咯。
    坦白讲,我不相信像周杰伦或是王力宏小的时候没有跟妈妈哭诉过不想继续学琴。但对我而言,放弃是很容易的,但过后有可能会很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坚持下去。做父母的有时就要给予鼓励和支持,协助他们度过那个阶段,以后他们可以走更远的路。
    当然你比较了解自己的孩子,知道什么时候该继续或是停止喔。
    (当年我也是学了几年的电子琴结果自己放弃,直到现在很后悔没有继续,有点小埋怨妈妈为什么不坚持要我学下去:P)

    ReplyDelete
  4. biyun,同病相怜哦。。。T.T

    joanne23,谢谢您宝贵的意见。。。一定会加以参考&三思。。。
    有时候不懂该说郑小弟懂事还是什么。。。他从来没有开口跟我们说不想继续。。。而是我们看他的表现以及‘积极度’,不再像从前。而老师的评语,也让我们加以考虑是不是要让他继续或暂时休息。才让我们自己开口问他要不要继续。。。
    如果想暂时停止是他的意愿,我们应该会让他先休息一段时间。。。

    ReplyDelete
  5. 我是过来人
    没有人可以想象
    我以前是多么的讨厌我每星期两个小时的音乐课
    我还是那个1个月就弹那首曲不超过5-6次的 pattern 呢
    不过
    爸爸妈妈没有放弃让我继续去上课的念头
    结果我继续的上我的课
    继续的每个月没有 practice
    继续的浪费我的 music fees
    不过有一回也不懂为什么
    突然地爱上我的音乐课
    从那以后我就很爱我的音乐课了
    :)

    ReplyDelete
  6. mamaceo,看到你写的,我在想让郑小弟停止音乐课,对他是好还是坏。。
    其实,我还蛮不愿意让他停的。。 ::sigh::
    因为,他在开始学画画的时候,也是一副没兴趣的样子。。现在,他很喜欢叻。。。

    ReplyDelete
  7. 我也觉得先继续让他学吧。
    我每个会钢琴的朋友都说他们小时候都是父母逼他们学的。;p
    现在也许他觉得有点沉闷了,每个星期都要反复地练习,你又一直催他练习。
    好像我女儿刚开始学画画的时候,她很兴奋很期待。
    几个星期后,她好像不怎么想去了,还会找借口。
    问她是不是老师不好,她又说很好,问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可是现在又很喜欢去上课了。
    我看,你先别去管他的进度如何,学得如何,先让他喜欢打鼓的乐趣比较好。
    不一定在家要有鼓,随便跟着音乐敲打桌子或什么的,假假问看他要怎样打才是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