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1 开学の惊魂记

开学两个星期,郑小妹学校就传来了两个不好的消息,
搞得我自己‘人心惶惶’。。。Smiley

惊魂记(一)
第一个星期,老师在communication book里贴了一张notice,
是有关头虱事件。
有小朋友被发现有头虱,校方马上隔离那个小朋友,
并为他戴上shower cap。

校方也要我们注意自己小朋友的卫生,
如有任何发现,不能让小朋友上学,
一直到头虱完全消失为止。

后记:我&郑爸爸讨论的结果,说是这里人口较多,相对的异族朋友也比较多,所以这种事情会发生。。 Smiley

惊魂记(二)
唉~这个就吓我两三下。。。
老师在开学的第二个星期一一早,
就通知了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
学校有两个小朋友(姐妹)证实感染了H1N1。 SmileySmiley
老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家长可自行决定要不要让孩子来学校。。。
因为卫生部规定,如有超过5个人被感染,学校才需关闭~~
被感染的小朋友跟郑小妹不同班,不同教室。。这个比较让我松口气~~

学校现在将会:
1)除了每天早上到校测量体温之外,会而外增加为学生量体温的次数。
2)停止所有玩沙/水的活动。
3)老师&学生/学生&学生会减少接触的次数。
4)所有的抹布会换成disposable tissue。
5)增加为双手消毒的次数。

后记:我们还是继续让郑小妹上学。因为只要卫生措施做足,应该没什么问题吧。。Smiley

2 comments:

  1. 早前我家幼儿园也是闹头虱,每天都要帮他检查,结果有人洗头洗的可真努力。。:P

    ReplyDelete
  2. @Biyun 想到头虱,我就geli。。。现在每天都会帮郑小妹检查。。 :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