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 开学第一天

引颈盼望,终于开学了。。。
为什么用‘终于’?
因为,总算会有比较正常+规律的生活。。。 哈哈哈。。。

不过,郑小妹上新学校;郑小弟则上小1,
我都是有点担心的。。。
想问担心什么?对吧。。。
担心郑小妹要适应一个新环境,还是这么多人的新环境,
担心郑小弟要到这么多学生的校园,他偶尔是会blur blur的,
真担心他会不会拿了这个,忘了那个。。。

我有个不文明的规定,就是孩子上学第一天,
都不是我载去学校的。因为怕‘分离’那一刹那,
我是会心软的那个。。。
所以,这个‘神圣’的任务,都是由郑爸爸来担当。。。Smiley

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早上起身,到高高兴兴穿着校服出门,一切都是OK的,
就是到了学校,郑小妹不肯让郑爸爸回家。。郑爸爸说,他要离开的时候,
郑小妹大哭。。。SmileySmiley
不过,‘狠’下心来,都是我们一贯对孩子的作风。。。
过后我去载她放学,老师说,郑小妹的哭声维持大概3-4分钟,就没事了,
还很enjoy。。。。
原来。。原来是manja。。。

过后,到郑小弟的学校去,看看他下课的情形,
我让郑小弟在学校下课时‘包伙食’(testing两个月)
因为canteen会为他们准备好位子&食物,这样一来,
对只有下课时间只有短短15分钟的新生来说,
就不会匆匆忙忙了。。。 Smiley
唉~怎么现在下课时间只有短短的15分钟啊?Smiley
孩子们要‘狼吞虎咽’吃吗?这对健康是大坏啊。。。Smiley
吃了还有急急忙忙的上洗手间,
那还有时间玩乐?那还有时间跟朋友沟通啊??
郑爸爸说,让小孩吃点‘苦头’,他们能够适应的~~
虽然有小小心痛,但唯有这样,安慰自己咯。。

希望两个小朋友能够快快适应新环境,快快融入学校里的生活。。。
加油加油加油~~~!!!Smiley

3 comments:

  1. Anonymous8:37 AM

    但是郑小弟给我觉得他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2. @Elicia承你美言,郑小弟这两天在学校正在适应中。。。。看起来还不错~~ :)

    ReplyDelete
  3. 学习放手是每个父母必经阶段,小弟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