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12 出战 -- 2012雪隆区机器人比赛

经过一个月的魔鬼训练(?)
郑小弟和他的teammate们终于都在今天出战了。

好早,
7点就要抵达比赛地点。

比赛地点在Shah Alam的滨华1校,
没错的话,是个新校舍,
所以一切就看起来都蛮新的的。。

这是我这个妈妈第一次看着孩子出外参加比赛,
自己是有点小紧张(兴奋?),
也终于松一口气,
因为过了今天,
孩子不需要每天这么早起,
然后又需要呆在学校一整天。。

这个比赛早上是为雪州小学进行,
而下午则为吉隆坡小学进行。
早上的共有38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队伍必须在限定的三个小时内,
进行装置,programming,testing,modify,compile result。
不得不赞一下这群小朋友们,
从零零碎碎的一小一小part,
装置成可以由他们控制的机器人。
说真的,
我很佩服。Smiley

儿子说,他们的机器人没有完全完成任务,
是因为在programming上出现时间上的误差。
虽然可能因为这样,
他们无法在这一次比赛中获奖,
但是我却对郑小弟能够发现自己错误的所在感到欣慰。Smiley
这证明,
他是用心在built up这个robot的。
=零零碎碎的一盒=

=成品=
=限定的两分钟内compile result=

=compile result=
=打分=
=儿子&他的作品=

一整个月的训练下来,
他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Smiley

比赛过后,
带小朋友们到附近的mall逛逛顺便午餐。
第一次来到这个mall,
环境很不错哦。。
有的吃有的逛,
还有小朋友可以可以玩的的playground。
下次还会再来。。



4 comments:

  1. Bryan 从小就对机械有兴趣的。
    他学校也有 robotics 社团活动,可惜他不愿意参加~~哎!
    看到郑小弟积极的学习态度,还参加比赛,很叫人羡慕的呢!
    你的儿子的确很棒~~还会继续进步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 ,谢谢你。。可能从小就让郑小弟完这些模型的关系吧。。以前小时候只想让他多训练指尖的活动,然而从中也培养了他喜欢玩模型的爱好。这个robotics也是他唯一自己要求我给他学的课外活动。。

      Delete
  2. 他们全是同龄的吗?好棒哦! 那天我看到哥哥明年进的学校也有这社团,他说要参加,希望如他所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ivy,有分成高年级和低年级的组别,还有一个组别是让在幼稚园的小朋友参加的。每一个组别都有不同的题目。我觉得玩模型是不错啦,也可以培养小朋友的耐心。希望你家哥哥美女如愿以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