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三部曲

谁家的孩子不吵架?
这句话,从疯妈的书里看来。。。
当然,我家两个小朋友常常都会意见不合的吵起来,
有时,甚至还会出手。。
>.<

每次他们还未开始吵架时,(就是差不多要吵的时候)
我都会先阻止‘悲剧’的发生。。
可是,他们两个都会不甘愿的在私底下‘碎碎念’对方。。。
念着念着又开始骂战了。。

疯妈的书里头说了个‘和解抱抱’。
这个和解抱抱,我从来没有practice过,
我最多只是要他们互相道歉而已。

最近,我开始在他们的身上用了‘和解抱抱’。
就说昨天,因为郑小弟先出手把郑小妹的纸张撕了一小截,
以郑小妹的性格,哪里肯罢休,就在那里大声嚷嚷。
我当然开始要他们‘住口’。
碎碎念在他们之间又开始。。。
我就坐在他们身边,听了当然不舒服。。
当下就没收了他们的纸张。

今晚,郑小妹又先动手弄了郑小弟从学校带回来的electrical work,
郑小弟当然也不爽,两个又开始了骂战。
我‘一声令下’,叫他们放下手中的东西,
一个去面壁,一个去面窗。
过了差不多5分钟,把他们两个叫过来。
我也跟他们解释了为什么要处罚他们。

这两个case,我都以和解三部曲来解决。
什么是和解三部曲呢?
道歉--->握手--->抱抱

这就是我自己发明的和解三部曲啦。。
两个小朋友也很心甘情愿的做。
当然,这是很有效的啦。。。

2 comments:

  1. 道歉,握手,抱抱。。。
    謝謝!

    ReplyDelete
  2. Linda9:45 AM

    亭亭,希望这个和解三部曲不会常常用在你家两个小瓜身上。。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