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2 香香の香橙戚风

前言:
今天下午接到郑小弟班主任打来的电话,
老师说他不舒服,
要我赶快到学校把他接回家。
我想我的动作从来没有这么快过,Smiley
急急忙忙就跟郑爸爸‘冲’去学校了。
看到他,他还哭叻。。
心痛呐。。
他一直说头痛,
我想,是真的很痛吧?
所以痛到哭。。
身体又有些微烫,Smiley
让校长签了字,
就马上带郑小弟回家休息了。
一直说脚酸,
我想八成是感冒了。。Smiley
知道病况,
就没那么担心了。
儿子,要快快好起来哦。。








好了, 说回戚风,
这款戚风是我戚风初体验时的作品,
今天做来‘回味’,
二来,明天可以让胃口不好的郑小弟做早餐下腹。
香香的橙味,
希望郑小弟吃了可以开胃些。
SmileySmileySmiley


食谱来自Carol老师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pg.228


=上:倒扣=
=下:成品=


材料:
蛋黄糊:
蛋黄5个
砂糖10克
橄榄油40克
低粉60克
再来米粉30克 -- 我用了特优粉90克取代低粉&再来粉
柳橙汁50cc
橙皮屑 适量

蛋白霜:
蛋白5个
砂糖50
塔塔粉少许

*普通戚风做法,烤炉180度,我烤5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