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1 戚风初体验 -- 迷你香橙戚风

戚风,在我的印象中是很难做的,
所以我迟迟不敢挑战。
直到那天,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我尝试了香蕉戚风,
可是却是‘超级无敌’脆弱的戚风,
一拿上来就会散掉的那种。。。
实在伤心不已。Smiley

这是第二次尝试做的戚风-- 迷你香橙戚风
在找到了失败原因的第二天,
我就选了‘皇道吉时’,
开始我第二次的戚风处女作。

从把蛋黄/白分开、打发、倒入模里,烘烤、倒扣、脱盘,
我都很紧张,Smiley
尤其是在脱盘的时候,
很担心戚风又是一个失败之作。

哈哈。。黄天不负有心人,
成功了 成功了 成功了。。。。SmileySmiley
实在高兴到。。。。
第一次烘培这么有成就感~~SmileySmiley

来来来,请大家吃。。。
Smiley


食谱(Carol老师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Smiley
材料:
A.面糊
蛋黄5个
细砂糖10克
橄榄油40克
低筋面粉60克
再来面粉30克
柳橙汁50cc
橙皮60克

B.蛋白霜
蛋白5个
柠檬汁1t
细砂糖50克

做法:
1. 把蛋黄蛋白分开(注:蛋白不可沾到蛋黄,水分&油脂)
2. 预热烤箱160度
3. 蛋黄+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4. 将过筛的粉类&橙汁,分两次交错混入搅拌均匀,成为无粉粒面糊。再降橙皮混合均匀。
备用。
5.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泡。然后加入柠檬汁&细砂糖(分两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6. 挖1/3分量的蛋白霜加入(4)的面糊里。 用刮刀翻转&画圈圈方式搅拌。
7. 再将(6)倒进其余的蛋白霜里混合均匀。
8. 倒入戚风模。将表面刮平。
温馨提醒:进烤炉前,在桌上敲几下敲出较大的气泡。
9. 放入烤炉烘烤50分钟。
10.蛋糕出炉后,马上倒扣散热。
11. 完全凉透后, 用扁平小刀沿着边缘刮一圈脱模。




2 comments:

  1. Anonymous2:13 PM

    我家的烤炉太小了, 放不进普通size 的戚风mould, 那天听你们说Daiso 有mini 的,去了我家附近的, 却找不到。。。555555
    我也很爱吃戚风的, 我去你家拿,可以吗? 5555

    ruyi

    ReplyDelete
  2. @Ruyi 如果你不介意我家对你来说是‘另一个星球’,欢迎你来拿。。呵呵呵。。。
    我的迷你戚风模,是在Parkson买的。因为那时在Daiso也是找不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