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1 自制pandan精华

烘培里少不了的‘香料’,
淡又香。。。
我不太敢买外头的香精/色素,
(虽然也有列外的时候)
能够省略的,
我都会不去用它。

这个pandan精华,波折还真多,
想要做的时候,到处都找不到班兰叶,
找到的时候,
分量少,而且都不够香。Smiley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自制,
因为第一次的,
看看了,实在不能用。。。Smiley

我妈妈说,要取精华,
最好是选‘老’的班兰叶,
多亏老妈子帮我找了一大束‘高龄’的班兰叶,

其实做法不难,很简单。(谢谢siewhwei & 蛋卷‘资料提供’)Smiley


1. 把班兰叶洗净,剪短。
2. 放进blender,加一点水,搅拌
3. 然后,过滤掉渣,装进罐子,放进冰箱。1,2天就会沉淀
沉淀的,就是【精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