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 香蕉戚风

香蕉戚风,
是我初学戚风时做的,
想当初,
那一个香蕉戚风,
整个体软软的,
一拿上来就掉满地,
原来是自己假厉害。。Smiley

这一回,
终于好好交差了。。
美美+香香的香蕉戚风,
出。。炉。。了。。~!!!SmileySmileySmiley


食谱参考Carol老师--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材料:
蛋黄5粒
细砂糖10g
植物油40g
香蕉160g
柠檬汁1/4t
低粉60g+全麦粉30g (我用80g特幼粉+10g粟米粉代替)
牛奶1T
蔓越莓干(我没放)

蛋白霜
蛋白5粒
细砂糖50g
塔塔粉少许

*我烤180度,50分钟

做法请参考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pg.207

4 comments:

  1. 想问很多次了,每次都忘记,现在终于记得了...
    整体看你们写什么“特幼粉”,“再来米粉”的
    其实这两个是什么来的?
    放了口感会有差吗?
    戚风我只用low protein flour 的 (低粉?)

    ReplyDelete
  2. 特幼粉可以用来代替低粉,字面上看来是更细的粉吧?不过做出来的戚风组织很好看,还有我觉得口感更好。我最近喜欢用它。。
    再来米粉,我就不清楚了。。这里好像蛮难买到的。你这么多lobang,买到的时候,记得跟我讲一声。。^^

    ReplyDelete
  3. ”特幼粉“和”再来米粉“ 英文叫什么?

    ReplyDelete
  4. 特幼粉=superfine flour
    再来米粉=不知道。。。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