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1 我看虎妈

那天在网上看到网友在啃这本虎妈著作,
不过,是英文版的。。。
我的英文半桶水,想想还是不要挑战看英文书。。
就在想会不会有华语版。。

郑爸爸那天这么巧告诉我,这本书出了华语版,
哈哈。。老天助我吗?隔天就到书局把它带回家了。

这本‘虎妈’,未发行,先轰动,
不无道理。。。
我只看了几页,虽然不是很苟同一些她对孩子的管教方法,
可是,却看到了一点她值得让我学习的地方,
那就是,
【坚】【持】


【以身作则】,永远是教养的第一铁律,
【坚持】,则是第二铁律,
但难就难在,我们有多坚持?

很多时候对于孩子的学习我们都抱着孩子没办法掌握,
就算了,不强迫等等 ,
其实这间接养成了孩子对事情抱着RESET的态度。
对于不满于现状,选择RESET,而不是接受挑战,
这实在不应该吧。。。

=里面有很多我是不能苟同的=

2 comments:

  1. aiyo
    要 la la lam 去买本来看 liao
    ^^

    ReplyDelete
  2. 我也lalalam买来收着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