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11 预防针

郑小弟那天从学校拿回一张家长同意书,
是要家长签名同意让孩子接受注射预防针。。。
他跟我说是星期四(25.8)打针,
他觉得紧张得很。。Smiley
我就一直跟他做心理建设啊。。。

没想到今天放学回来,
他第一句话就讲:“妈咪 ,今天打针料。”
我有点意外,
当然也回问他:“痛吗?有没有哭?”
他很hero的讲没有哭,不过很痛。。。
原来是打两针哦,
所以左右手各扎一针。。。
这个左撇子的儿子,
因为常常运用左手,
所以一直嚷着右手重重没力。。。Smiley Smiley
(我想是麻麻吧。。。。)
他还说班上有几个女生哭哦。。。
我当然趁机称赞他啦。。
告诉他,他是男孩,
现在上了小一,长大了,
已经不能因为小小的痛楚而哭了。。。

后记:郑小弟的班主任在每位学生注射后都分发一张课程表以资鼓励。。 Smile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